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资讯
2018年中国煤炭查明资源储量增长2.5%
日期:2019-10-14 

由自然资源部编制发布的《中国矿产资源报告2019》显示,2018年,中国主要矿产中有37种查明资源储量增长,11种减少。其中,煤炭查明资源储量增长2.5%,石油剩余技术可采储量增长0.9%,天然气增长4.9%,主要矿产资源储量持续稳步增长。

正在天津举行的2019(第二十一届)中国国际矿业大会透露,截至2018年底,中国已发现矿产173种,探明储量的矿种从新中国成立之初的十几种增至162种,成为世界上少数几个矿种齐全、矿产资源总量丰富的大国之一。

《中国矿产资源报告2019》显示,2018年,石油勘查新增探明储量9.59亿吨,天然气8311.57亿立方米,页岩气1246.78亿立方米。全国共探明地质数量超过亿吨的油田3处、超过3000亿立方米的天然气田1个;天然气水合物勘查方面,中国在南海北部优选重点海域启动了天然气水合物勘查试采先导实验区建设,首次钻获厚度大、纯度高、类型多、呈多层分布的天然气水合物矿藏。

煤炭、铜矿等重要非油气矿产查明资源储量同样保持增长。2018年,全国新发现矿产地153处,其中,煤、石墨、金、铝土矿、铁、铅锌是新发现矿产地数量排名前列的矿种。此外,据报告显示,我国非油气矿产资源潜力巨大,2018年底,已预测固体矿产资源28种,埋深2000米以浅的平均查明率为26.0%。

自然资源部副部长凌月明在大会开幕式上强调:“‘一带一路’建设倡议,为世界经济及全球矿业开辟了新空间,为矿业投资和国际贸易搭建了新平台,为全球矿业发展注入了新活力。”报告显示,2018年,中国开展地质调查国际合作项目24项,年度总资金1.35亿元。(新华社)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