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所属企业信息公开 / 所属企业信息公开简介
山西朔州平鲁区国兴煤业有限公司

企业基本信息

企业简介

山西朔州平鲁区国兴煤业有限公司2011年7月29日成立,位于平鲁区榆岭乡韩村南,行政区划属下面高乡管辖,法定代表人孔祥柯,注册资本6236万元。国兴煤业所属主体企业为中煤集团山西华昱能源有限公司(原中煤集团山西金海洋能源有限公司)。根据山西省煤矿企业兼并重组整合工作领导组办公室文件晋煤重组办发〔2009〕116号文《关于朔州市平鲁区茂华万通源煤业有限公司等六处煤矿企业兼并重组整合方案的批复》,批准由山西朔州兴泰源、万成、三家窑煤业有限公司进行兼并重组整合而成的矿井,原整合主体为国电燃料有限公司;其股权结构为国电燃料有限公司控股79.78%、马玉持股19.22%,王儒持股1%;矿井设计生产能力120万吨/年,核定产能180 万吨/年,为证照齐全的合法生产矿井。

矿井井田面积为5.9882km²,批准开采2-11号煤,矿井保有资源储量21711.6万吨、可采储量为3528.85万吨。主要可采煤层为4号、9号、11号煤,现开采9号煤。煤种为长焰煤,是比较好的动力用煤。矿井正常涌水量为7.39m³/h,最大涌水量为14m³/h。矿井水文地质类型为中等型,矿井为低瓦斯矿井,煤尘具有爆炸危险性。

2019年12月13日,国务院国资委第193期会议纪要议定,同意国家能源集团将国电燃料有限公司持有国兴煤业79.78%的股权无偿划转至中煤集团;2019年12月23日,国电燃料有限公司、中国中煤能源集团有限公司和国源时代煤炭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三方签订了《国有股权无偿划转协议》;2020年4月,中国中煤能源集团有限公司和中煤集团山西华昱能源有限公司签订了《股权转让协议》,至此,中煤集团山西华昱能源有限公司拥有国兴煤业79.78%的股权。主体变更工作2021年3月获得山西省人民政府批复,并在山西省能源局备案。目前矿井经营模式为自主经营。

公司自成立以来,以“团队协作,积极进取,追求卓越”的工作方针为主线,全面落实公司“一体两驱六型”发展战略,扎实做好企业发展质量和效益,实现了健康稳定发展。

 

公司领导

沈勇  董事长  

兰利章  党委书记、副总经理

孔祥柯 党委书记、经理

 

组织结构

山西朔州平鲁区国兴煤业有限公司根据业务需要设置党委书记、经理(法人代表)、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和业务副经理等领导班子和专业副总工程师。职能科室设置党群科、综合科、经营科、后勤科、财务科、生产科、调度室、地测科、安监等科室。 

 

企业重大事项

改革发展

-

 

产权交易

-

 

国有资本运营

生产经营成果

2022年,国兴煤业认真贯彻落实中煤集团和华昱公司年初工作会精神及各项决策部署,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强化经营管理,全员发动,深入开展 “增收、节支、堵漏”活动,全年生产经营态势良好。其中:营业收入27797.93万元,较上年9308.74万元增加18489.19万元上缴税金5397.55万元,较上年2894.82万元增加2502.73万元。

 

重要人事变动

重要人事变动

-

 

履行社会责任

履行社会责任

-

 

安全环保工作

安全生产

●2022年安全生产工作

2022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地方政府和中煤集团、华昱公司的安全决策部署,全面落实安全生产重点工作,持续推进“十五项”保障措施和“十项”安全治本之策,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攻坚和安全生产大检查,主动研判安全风险,深入排查事故隐患,筑牢了矿井安全管理防线持续推进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一年来,面对日益严峻的安全形势和不断增加的安全生产压力,广大干部职工锐意进取、担当作为、开拓创新、攻坚克难,双重预防体系管理和安全生产标准化方面取得了新进展,安全效果取得了良好成绩,为矿井实现安全健康发展奠定了基础,提供了保障。全年安全生产无事故较好地完成分管工作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绿色环保

●2022年绿色环保工作

2022年,国兴煤业以“绿色中煤”为理念,积极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稳步推进环境保护工作,公司将节约能源,控制污染物排放,不断改善环境的理念贯穿于生产全过程,努力实现环境无污染

 

监督检查及整改

有关部门监督检查问题整改情况

-

 

其他按照法律法规应公开的信息

相关信息

-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