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层动态
维修中心围追堵截反“三违”
日期:2020-10-16 

 “百日安全”活动启动后,维修中心以强化现场安全管控为重点,采取“围、追、堵、截”的方式,不断加大反“三违”工作力度,坚决防止违规行为发生。

“围”,即强化宣传营造氛围。结合“三零”单位创建工作,充分利用班前会、宣传栏、标语等多种形式进行宣传发动,增强人人反“三违”、人人防事故、人人抓安全、人人保安全的安全意识。利用身边人、身边事大力开展事故案例警示教育活动,营造遵章守纪光荣、违章违纪可耻的浓厚氛围。

“追”,即对“三违”的人员进行帮教。采取“人人结对互帮互保”的方式,进行传、帮、带,防治“三违”现象重复发生,对“三违”人员进行安全业务再培训、再考试。同时,采取走访、谈心等形式,深入员工岗位、家庭做好帮教工作,并发动职工家属开展“安全嘱托”活动,把承载着亲人满满的安全嘱托送到一线职工心中。

“堵”,即拦堵一切不安全行为。把现场作为“三违”的重点防范区域,落实作业现场安全确认制度,深入现场检查安全操作、设备运行、安全设施、作业环境等是否符合安全规定或处于良好状态,对现场作业环境的危险源进行辨识和风险评估,从源头上杜绝事故隐患。在班前会开展岗位“安全红线”学习与问答活动,确保职工将岗位“安全红线”牢记于心。

“截”,即建立健全安全监管机制。加大带班领导、班长和安全员监督检查力度,采用队组自查、领导带队专项检查的方式,开展全方位安全隐患大排查,自“百日安全”活动启动以来,共查出隐患10余条,纠正“三违”行为4人次。设立安全班长和党员安全监督员,完善党管安全监管机制,对存在的隐患及时提出整改建议,对不安全行为和“三违”现象及时进行拦截,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顺利实现全年安全生产目标。(李明  刘瑞晶)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