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公司新闻
公司“百日安全”活动实现良好开局
日期:2020-10-16 

自公司“百日安全”活动启动以来,各单位紧紧围绕“零事故”和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目标,扎实开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样、内涵丰富的安全活动,营造了良好稳定的安全发展环境,提升了公司整体安全管理水平。

重心下移,广泛发动基层区队全员参与。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根据包保责任划分,深入基层区队,利用班前会等对包保单位进行安全宣讲,深入阐述活动的目的和意义、落实主体、具体内容等,并以近期发生的几起事故为典型案例进行警示教育,做到了井上、井下全覆盖。基层区队积极组织开展安全事故预判、“四醒”警示教育、入井前安全宣誓等活动,划出红线、底线,时刻警示职工强化安全责任意识,提高安全防范能力。

狠抓落实,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各类活动。各单位结合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和“三零单位”创建有关要求,按照“风险隐患见底、问题整治彻底、责任落实到底、运行管控筑底”原则,把安全工作“三重一大”作为管控重点,盯现场、抓落实、保安全,完善问题隐患和制度措施“两个清单”,广泛开展了安全风险再辨识、安全包保责任落实、隐患治理“回头看”以及两节安全大检查等活动。严格落实下现场和值班带班管理规定,积极深入现场进行进行检查和督导,排查分管系统、专业存在的基础管理问题和安全隐患,并有效督促落实整改;深刻吸取重庆市綦江区重庆能源投资集团松藻煤矿9·27事故教训,结合本单位实际,组织开展了自查自改专项检查活动,进一步提升安全风险管控能力;制定并下发“冬季三防”工作方案、安全保障措施和应急预案,提前梳理、购置应急物资,定期开展“冬季三防”隐患排查,切实抓好防火、防寒、防风雪等工作。

以点带面,全面推进安全生产标准化整体达标。各煤矿对照《煤矿安全生产标准化管理体系》完善了各要素的建设工作。主要负责人亲自抓,对各个要素的建设明确责任部门和具体负责人,针对目前存在的问题制定切实可行的达标计划,明确时间节点,加强内部标准化建设考核力度。组织开展新增要素和“双预控”实施指南的学习讨论会,针对目前存在问题和疑惑进行探讨学习,通过召开标准化现场推进会,促进各矿相互之间的学习和交流。

多措并举,加快推进人员素质提升工程。牢固树立“培训不到位就是重大隐患”的意识,要求各级管理人员按照分管专业牵头组织制定岗位作业操作标准,认真开展人员素质提升工作,从源头确保人员素质达标;采取内聘教师和外聘专家、以老带新等方式相结合,通过理论学习、现场实操等,加强对岗位工的操作技能培训;充分发挥安全素养手机APP培训作用,实施岗位工、班组长、管理人员的精准培训,通过笔试、询问或技术比武等形式加强培训效果检验,持续强化标准规范的培训学习。(路文斌)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