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公司新闻
集团公司档案专家组来公司开展建设项目档案专项调研
日期:2020-10-16 

10月13日,集团公司档案专家组来公司开展建设项目档案专项调研,公司领导李树朝陪同。

检查组通过听取汇报、查看档案室档案收集、整理、保管情况,详细了解了水泉矿建设档案管理工作细节,指出了水泉煤业档案工作存在的问题,并提出反馈意见和建议。

一是档案工作要对标国家最新《机关档案管理规定》,按照集团公司下发的有关档案管理制度比对执行。水泉项目作为基建矿井,要提高认识,扎实做好档案管理工作。要结合自身实际建立可操作性强的档案管理制度,从档案管理机构-档案分类细则-档案移交、保管、借阅等细化档案管理工作,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负责、层层把关的档案管理体系,进一步规范档案管理。二是明确档案归档要求,按照专业划分指派专人配合档案管理员认真检查归档文件资料是否规范,不符合要求的要重新整理,确保档案资料齐全规范。三是加强档案管理培训。要积极参加关于档案法律法规及档案管理制度的培训,对标兄弟单位先进经验,交流档案整理流程及档案管理方法等内容。通过学习交流提高档案管理员的专业素质和对审计档案重要性的认识,进一步提高档案管理水平,为下一步水泉项目验收打好基础。

办公室、水泉煤业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上述活动。(郭伟  杨利伟 杨晓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