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公司新闻
公司召开党委书记例会暨示范党支部建设推进会
日期:2020-10-16 


10月14日,公司召开党委书记例会暨示范党支部建设推进会,刘兴法主持会议,刘建宇、李树朝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五家沟煤业党委、元宝湾煤业党委、水泉煤业党支部、永皓电厂党支部、后勤联合党支部和国兴煤业党支部六家单位党建工作汇报,通报了上半年党建考核情况及结果,宣布了《中煤华昱公司示范党支部创建工作实施方案》,传达了中煤集团《关于开展财务资金管理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的通知》精神,对各单位前三季度工作进行了点评,并对四季度及下一步重点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刘兴法指出,今年以来,在形势异常复杂的情况下,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按照公司党委统一部署,紧紧围绕企业中心工作,奋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严重影响,主动适应后疫情时代、高质量发展、煤矿整体托管、六型华昱建设、党建巩固深化年等新形势新要求,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取得了明显提升,与生产经营工作进一步融合。

刘兴法要求,各级党组织要在取得进步的同时,认清自身的不足和差距,持续改进工作方式方法,进一步提升工作水平。一要认真梳理问题,抓好整改提升。要切实抓好考核通报问题整改,确保取得实效;要持续抓好专项整治工作,集团公司安排的六个专项整治工作要统筹推进,确保收到实效;要加大工作创新力度,选好创新着力点,进行重点突破;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做到抓常抓长;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工作与企业文化建设力度;要进一步强化舆情管理和意识形态管控。二要系统盘点工作,抓好全年收尾。要对照年初工作计划,全面盘点工作进展情况,尽快拾遗补漏,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要全面落实党管安全责任,保持安全活动不断线;要深入推进示范党支部创建活动,加大研究力度,围绕“四强五好六有”创建内容,探索各自的路径和方法,更好地发挥基层党支部的保落实作用。三要科学统筹谋划,抓好计划编制。要根据《关于做好华昱公司2021年全面预算编制工作的通知》要求,科学安排2021年生产经营、党的建设等各项重点工作,为明年各项工作谋好策、布好局;要坚持“稳中求进、改革创新”工作总基调,认真落实《中煤集团对标世界一流管理提升行动实施方案》,坚持“六型华昱”高质量发展路径,保证经营质量持续改善,经营业绩稳步提升。

刘建宇对专项整治、主题教育和企业文化建设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切实抓好各项专项整治,防止只查不改。要持续抓好六个专项整治整改销号工作,按文件要求按时完成自查自纠和整改各项工作。二要抓好主题教育常态化工作,杜绝形式主义。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列为党委会(支委会)第一议题;要弘扬干事创业担当精神,做实各项工作;要牢固树立为民服务思想,想问题做决策考虑职工群众的感受;要持续抓好勤政廉洁工作,任何人、任何时候、任何事情都不能有侥幸心理。三要抓好企业文化建设。强化文化凝聚力、引领力,反对各行其事,各自为政。

会议还针对各单位不同特点,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后,参会人员还集体参观了公司党建文化阵地。

纪委副书记张亚璞,党群工作部、党委组织部负责人,各单位党委(直属党支部)书记、纪委书记及党建科长共计40人参加了上述活动。(李海君)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