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层动态
五家沟、南阳坡、元宝湾煤业积极贯彻落实公司“百日安全”活动精神
日期:2021-10-15 

五家沟煤业:一是提高认识,加强学习。及时组织集中学习研读上级文件精神,并于9月20日-30日组织全员参与矿山安全普法网络知识竞赛,确保把安全知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形成人人重视安全、人人参与安全管理的良好氛围。二是规范行为,杜绝“三违”。围绕工作面老巷治理及探查、主运房采区治理及探查、主运顺槽治理和切眼顶板的垮落等重点工作,加强班前“三查”,做到安全教育到位,把安全措施落实到现场施工的每一个环节;把事故研判分析落实到工作过程的最前沿,教育引导广大职工在生产过程中要不断提升自我防范意识,生产过程中自觉遵守“四不伤害”原则,杜绝“三违现象”,堵塞安全管理漏洞。三是广泛宣传,营造气氛。大力宣传安全生产好经验、好做法,教育引导广大干部职工转变工作作风,深入一线、主动作为,消除事故隐患、做到防患于未然,凝心聚力谋发展、规范管理抓安全,为公司持续高效发展奠定坚实的安全根基。(周龙)


南阳坡煤业:一是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理念,大力开展形势任务教育、安全思想教育、法律意识教育,各级包保领导及深入队组进行典型案例宣讲,以身边人、身边事给职工敲响警钟。二是各科室、队组根据“百日安全”活动要求,细化分解任务和目标,明确“百日安全”活动期间安全管理重点,落实责任,确保各项阶段性工作按期完成。三是加强值带班管理,落实安全包保责任。严格执行下现场跟(带)班制度,按规定实施重点盯防和现场值守;强化包保工作,继续实施领导人员定向安全包保,严格落实包保责任,抓好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实现现场全过程盯防。四是以一通三防、防治水、顶板、机电运输等管理为重点,继续积极开展重大灾害防治排查,落实技术超前防控,完善各项管控措施。五是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健全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机制,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专题研究部署国庆节、十九届六中全会以及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张涛)


元宝湾煤业:一是充分认识开展“百日安全”活动的重要意义,围绕活动目标,将任务分解落实,抓关键的少数和少数的关键,抓预防性的安全措施和现场落实。二是对标2020版《煤矿安全生产标准化管理体系》,逐步完善各专业标准化的建设和资料,做好迎接国家局验收准备。三是加强顶板基础管理,坚持月度系统巷道普查、顶板岩性探测、矿压监测监控管理和“敲帮问顶”制度;明确顶板管理责任区域、责任人、管理职责。四是抓好大型固定设备检修,保证系统安全稳定运行。落实管理人员检修跟班制度,强化现场操作、日常维护保养,保证检修时间和检修质量。五是加快智能化减人进度,落实无人则安管理理念,尽快实现智能化、自动化减人。六是深刻吸取事故教训,将别人的事故当成自己的事故来反思。七是积极组织全员参加全国矿山安全普法网络知识竞赛,全面提升职工法律意识,做一个知法、懂法的合格职工。八是严格落实上级有关疫情防控相关安排部署,做到疫情防控不麻痹、不放松、不懈怠。(庞若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