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公司新闻
公司召开党委书记例会暨纪委书记例会
日期:2021-10-15 





10月11日,公司召开党委书记例会暨纪委书记例会,党委书记刘兴法主持会议,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建宇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五家沟煤业党委、元宝湾煤业党委、水泉煤业党委、洗运中心党委、物供中心党支部、国兴煤业党支部、永皓电厂党支部7家单位落实国企党建会精神及党建工作情况的现场汇报,各单位纪委书面汇报了今年以来纪检工作开展情况和四季度工作安排;会议通报了公司2021年上半年党建工作考核情况,对各单位今年以来党建及纪检工作进行了点评,安排部署了四季度党建及反腐倡廉重点工作。

会上,刘兴法回顾了前三季度安全生产、经营管理、党的建设等各方面工作,结合各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存在的不足和差距,深入剖析了存在的五个方面问题,一是不担当、不作为的问题;二是不扎实、不深入的问题;三是不落实、打折扣的问题;四是不谋划、临时抓的问题;五是不创新、求安稳的问题。

刘兴法就做好下一步党建工作,提出了八项要求:一要全力以赴打好煤炭保供攻坚战,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按照公司制定的生产计划抓好煤炭增产保供工作。二要全力以赴打好安全生产保卫战,结合“百日安全”活动要求,将各项安全措施落到实处,确保企业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三要全力以赴打好党史学习教育持久战,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认真梳理总结,及时跟进报道,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四要全力以赴打好年度任务收官战,全面盘点工作进展情况,明确工作目标,确保圆满完成年度各项任务。五要全力以赴打好党建融合车轮战,结合各自实际,制定具体实施方案,确保年底前取得实际成效,推动党建工作实现新突破。六要根据党建考核反馈意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整改工作,确保问题整改落实到位。七要扎实开展干部学风专项整治工作,尽快推动该项工作在基层落实落地。八要按照干部作风建设年有关要求,认真查找突出问题,做好梳理总结。

刘建宇就四季度纪检工作提出七项要求,一要认真对照公司纪委关于加强政治监督工作方案,抓好政治监督,主要包括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党中央及上级重大决策部署、煤炭保供、疫情防控、集团党委违规挂靠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科技创新等方面。二要认真贯彻落实《中煤华昱公司纪委与党委定期沟通研究工作办法》和《中煤华昱公司纪委关于对所属企业“一把手”和领导班子谈话工作实施办法(试行)》,切实压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三要以干部作风建设年活动为抓手,切实抓好作风建设,重点落实好“九坚持、九不准”要求、领导作风专项整治和干部学风专项整治工作。四要以专项整治为重点,加强监督执纪问责,切实解决“零线索、零立案、零查处”的“三零”问题。五要认真落实公司廉政文化建设实施方案和廉洁警示教育工作方案,抓好廉洁教育和制度建设。六要加强纪检队伍建设,不断提高素质和能力,持续开展好“案件质量提高年”活动。七要提前梳理总结今年工作,筹划明年工作。

公司纪委副书记张亚璞,党群工作部、党委组织部、团委负责人,各单位党委(直属党支部)书记、纪委书记及党建科长共计40余人参加会议。(王伟)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