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层动态
水泉煤业、国兴煤业、国强煤业贯彻落实公司“百日安全”活动精神
日期:2021-10-18 


水泉煤业:一是及时学习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二是充分利用微信、电子屏、条幅、展板等载体,大力宣传活动意义,及时通报活动开展情况,做好警示教育,深刻吸取近期全国安全生产事故教训,营造安全生产的浓厚氛围。三是强化隐患排查。紧紧围绕活动目标,落实安全生产岗位责任,扎实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对困难、瓶颈,抓早抓小,防患未然,确保矿区各生产系统安全稳定,顺利完成保供任务目标。四是转变工作作风。强化管理人员安全履职,重点抓实班组长以上管理人员以身作则,严格落实领导干部跟值班制度,加强中夜班期间安全管控力度,确保安全管理取得实效。五是积极开展“反三违”活动。系统排查梳理“低老坏”现象,深刻剖析“三违”发生的深层次原因,加大对“不放心”地点、“不放心”岗位和“不放心”人的查处力度,真正让职工不敢违、不愿违、不想违,营造“三违”高压严管态势,从根本上杜绝“三违”行为。(杨晓东)


国兴煤业:一是提高思想认识,深刻吸取各类事故教训,做到举一反三,进一步认识没有安全就没有形象,没有安全就没有地位,没有安全就没有政绩的内涵。二是加大宣传力度,通过悬挂条幅、电子屏、班前会对活动要求进行宣传,做到人人关注安全、事事注意安全。三是持续推进承托方清退工作,尽快完成与承托方相关软硬件资料交接,确保月底完成清退工作。四是有序推进各项复工复产验收,力争早日实现复工复产。五是做好岗前培训工作,进一步规范人员作业行为,增强全体岗位作业人员安全防范意识和防灾抗灾能力。六是做好后勤保障工作,解决干部职工后顾之忧。七是结合领导作风专项整治,严格落实“四型”干部要求,加强自我修养和业务学习,努力打造一支高素质队伍。八是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严格实行新工人入场健康码、行程码、疫苗接种码(标识)“三码”联查,坚决杜绝疫情传入。(梁俊)


国强煤业:一是结合当前安全形势深入区队做好“百日安全”宣讲工作。通过案例宣讲的方式直击人心,让每一位职工认识到安全的重要性。二是与当前重点工作相结合,以“百日安全”活动为抓手,持续推进与承托方清算、手续办理、智能化建设等重点工作。三是与领导作风专项整治相结合,强化监督考核,不断转变工作作风,打造一批学习型、实干型、能干型、创新型干部,为国强煤业发展培养高素质人才队伍。四是严格按照岗位流程标准化要求做好全员培训与新入职员工岗前培训。五是按照复工复产时间节点,稳步推进各项工作,力争按照计划准时复工复产。

(王亚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