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公司新闻
殷东平带队到国强煤业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
日期:2021-12-24 


为贯彻落实中煤集团“12·17”紧急安全视频会议精神,12月21日,殷东平带队到国强煤业开展全方位安全隐患大排查,汪月伟陪同。

检查组采取深入井下作业地点现场检查与查阅资料相结合的方式对国强煤业各项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认真细致的检查,并对国强煤业自2021年7月份实现自营以来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

殷东平就国强煤业切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提出要求,一要不断提高思想认识。国强煤业全体干部职工要结合自身实际,制定针对性措施,确保中煤集团和公司各项会议精神得到贯彻落实。特别要提升班长、队长等层级领导干部的认识,进一步统一思想、强化执行力。二要全方位、无死角对现场作业区域进行大排查。三要加强对作业流程排查梳理,不断完善岗位设置说明书等各项规章制度。四要强化劳动组织,充分利用科技技术加强劳动组织,从生产、集控等方面实现减人增效。五要持续加大对新进职工的培训力度,使其不断熟悉各项规程制度与设备,进一步提高素质。六要坚持“反三违”。加强现场管理,从干部指挥、工作安排到规章制度的制定、现场的施工要严格按照规程进行操作,并做好写实。七要对井下各个区域实行分片、分段专人管理,明确职责界限,强化排水、防尘、等工作管控,提升井下文明生产水平。八要提高工时利用率,充分利用早班、中班时间,合理运用运输队,科学安排材料等运输频次,提高工作效率,减少入井运输次数,降低安全隐患。九要合理行使职权。要结合公司《关于印发华昱公司“简政放权”事项的通知》文件精神,重新梳理职责范围内的各项职权,增强自主决策能力。

殷东平强调,机电管理部要在2022年1月初在全公司矿井组织开展失爆专项检查;国强煤业要在整体队伍提升上下功夫,制定工作面单产、标准化、人员素质等长期工作规划,以月为节点逐步提升队伍战斗力;要按照先主攻治理主体,后清理周边区域的顺序,加强陷落柱治理工作,确保治理工作圆满结束,2022年顺利实现摘帽。

办公室、安全监察局、地测管理部、生产技术部、机电管理部和通风管理部有关人员参加了上述活动。(王亚荣  解清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