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华昱党建 / 党的建设
公司召开三季度书记例会
日期:2023-10-23 


 

10月20日,公司召开三季度书记例会。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建宇主持会议并讲话,工会主席王鹏飞出席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听取了基层单位前三季度党建工作和纪检工作情况及四季度工作安排汇报,通报了上半年党建考核情,对四季度有关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刘建宇对各单位前三季度党建工作给予肯定,就进一步做好下一阶段工作提出六点要求。一要扎实开展好第二批主题教育。主题教育督导组要定期深入基层各单位检查主题教育工作开展情况,并指导帮助解决各单位主题教育开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问题;各单位要把主题教育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按照公司党委有关工作部署,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传导,扎实开展好主题教育,确保主题教育不偏向、见实效。二要全力配合做好巡察及问题整改。要提高政治站位,全力配合好巡察组的工作。基层单位负责人要敢于担当,善于作为,及时提供相关资料台账,如实积极向巡视组说明相关情况,认真对待巡察组现场指出的问题,立即着手进行整改;对于整改不及时、不到位、不彻底,糊弄应付甚至无动于衷的党组织,公司党委、纪委将进行严肃问责。三要坚决打好党管安全攻坚战。基层党委(直属党支部)要全面落实党管安全责任,强化“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在保安全促生产上充分发挥好党组织的功能和力量;要结合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重点工作,督促抓好安全教育培训、专项整治、安全风险管控、隐患排查,切实提高安全保障能力;要大力培育“守规矩”安全文化,使“守规矩”的安全文化深入人心,成为思想和行动自觉。四要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压实主体责任。各级党组织要毫不动摇地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对照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内容,全面担负起主体责任;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班子成员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切实担负起分管领域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要压实监督责任。各单位纪委要聚焦中心任务,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要持续抓好作风建设。加强“九坚持·九不准”“七要七严禁”宣传,让每一名领导干部时刻牢记作风红线底线,不断校正自身思想和行为,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良好氛围。五要加强宣传思想工作和意识形态管控。各单位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在近期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增强做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认真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将加强安全生产、推进主题教育、优化生产组织、提升经营水平等方面经验做法及时提炼总结出来、宣传出来,为公司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六要双管齐下同步抓好收官开局两项工作。各单位要对照公司党委2023年工作要点、本单位年度党建工作要点、主题教育情况等,全面盘点工作进展情况,加快工作进度,坚决打好年度任务收官战;要紧紧围绕生产经营和党建工作实际,找准党建工作的着力点和落脚点,推动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把完成生产经营目标同落实党管安全责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示范党支部创建等工作有机融合、一体推进。同时要提前着手谋划明年的工作思路、重点工作和工作措施,为明年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奠定坚实基础。

公司纪委副书记张亚璞、纪委委员、各党建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基层党委和纪委书记及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郭俊鹏  常晓栋)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