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华昱党建 / 群团工作
山西省总工会联合验收组来公司验收智慧井口群众安全工作站
日期:2023-11-16 

11月16日,山西省总工会组织运城市总工会、长治市总工会、省公路运输工会、潞安化工集团工会成立联合验收组就水泉煤业申报的“山西省级五星级煤矿智慧井口群众安全工作站”进行验收指导。王鹏飞参加了验收活动,市、县总工会有关人员陪同。

验收组到水泉煤业实地查看了井口群众安全工作站、候车室、安全隐患公示等情况,在党员活动室查阅了规章制度、台账、记录等资料,并听取了矿井基本情况、工会工作思路及井口群众安全工作站的整体推进及创建情况的汇报,详细了解和询问了“安康杯”竞赛活动开展、劳动保护工作和井口工作站安全隐患排查等具体情况。

验收组对水泉煤业井口群众安全工作站创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该矿对群监工作高度重视,管理规范、制度完善、工作扎实,真正发挥了群监工作在矿井安全生产中的保障作用,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要加强数字化群监网建设。依托智能化矿井进一步加强智慧井口群众安全工作站数字化建设,利用互联网+,实现群监工作的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二要把群众安全工作摆在工会工作的首位。充分调动职工群众参与安全管理工作的积极性,在查找安全隐患、落实安全措施、维护职工健康等方面,一如既往发挥好井口群众安全工作站的优势,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群众安全活动,形成浓厚的安全生产氛围。三要推动工会工作与企业治理深度融合。积极发挥工会组织所特有的优势和作用,提高工会阵地和场馆的使用率,及时总结经验、提炼亮点,为矿井安全生产提供支撑和保障。

王鹏飞对省总工会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华昱公司发展表示感谢,表示将会把检查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不折不扣落实到位,同时要求水泉煤业要加强对外交流学习,对标对表找差距,将好的经验做法与实际相结合,拓展工作思路,为矿井的发展贡献工会力量。

公司工会及水泉煤业相关人员参加了上述活动。(杨晓东 王晓航)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