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华昱党建 / 纪检工作
公司召开四季度纪委书记例会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协调小组会
日期:2023-12-28 


12月28日,公司召开四季度纪委书记例会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协调小组会议,刘建宇主持会议,胡志韬出席。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节选,听取了基层单位纪委书记述职和反腐败协调小组成员部门工作情况汇报,总结了公司纪委2023年工作,通报了公司政治生态建设情况,就明年纪检工作听取了与会人员的意见建议,提出了2024年工作思路,并对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

会议初步提出2024年公司纪委工作的总体思路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纪委二次、三次全会精神及集团公司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部署,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紧盯重大政治任务,深化政治监督,构建两级“5+X”大监督格局,前移反腐关口,紧盯“蝇贪蚁腐”,织密日常监督网,一体推进“三个不腐”,持之以恒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一以贯之加强纪律建设,持续深化正风肃纪,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锻造高素质专业化纪检队伍,为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关于明年重点工作,刘建宇提出七个方面具体要求。一要以“两个维护”为核心,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二要全面落实“四责协同”机制,细化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三要坚持标本兼治,一体推进“三不腐”建设。四要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把铁的纪律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自觉遵循。五要以钉钉子精神抓好作风建设,驰而不息纠治“四风”。六要强化巡察反馈问题整改监督,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七要全面从严淬炼干部队伍,着力打造高素质专业化纪检铁军。

会议还对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协调小组成员部门(单位)近期重点工作提出了要求。

公司纪委副书记张亚璞及其他纪委委员,各单位纪委书记,直属党支部书记、副书记,部分单位党委负责同志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协调小组成员部门负责人、纪委机关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